未闻君

此时温存

【双队AU】邂逅 番外 邂逅之前

应该是唯一一个番外。

 

又长又无聊,恩!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
 

这一年,周浩19岁,在x市的医学院念一年级。

 
 

作为一个天真活泼的青年,他没有被枯燥繁杂的课程磨平半点心气,爱说爱笑,爱交朋友,并且在一年级还没念完的时候,就偷摸的和本班一个男生谈起了地下恋爱。

 
 

这对地下情侣相处了一个多月,始终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。周浩对于和这位男友发生肉体关系,是非常的不感兴趣,然而他男朋友血气方刚,内心狂野,由于长年的蠢蠢欲动,已经被禁欲生活憋出了一脸青春痘。

 
 

两个人确定关系的第一天,这位男朋友就拽着周浩来到学校的小树林,撅着嘴朝他的嘴按了过去,周浩慌的一闪身,男朋友狠狠的啃了一口树皮。

第二次,是下晚自习的冬夜,大家一起拿着暖水瓶去水房打水,回来的路上,男朋友看月黑风高,一个壁咚把周浩按在无人的墙角,正欲行不轨之事,暖水瓶炸裂了,开水围着他们泼成一个美好的圆弧,蒸腾出的热气在冷空气里结成了水雾。

 
 

这样的事后来时常发生,谈恋爱简直变成了一件斗智斗勇的大事,在上还是不上之间,两个人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,战线长如那加勒比海岸。

 
 

这一天他们一起在烧烤摊吃烧烤,他男朋友喝了两瓶啤酒,又开始老话重提:“周浩,咱俩今晚别回宿舍了啊!”

 
 

周浩手一哆嗦,烤串掉到膝盖上,裤子上染了一片油污。

“不行……”他使劲摇头:“今晚学生会查寝呢!”

 
 

男朋友一拍桌子,震得烤串的铁签子满桌子滚:“怎么每次要出去你都有话说啊!你说,你是不是不爱我!”

 
 

周浩尴尬得四处张望:“你小声点啊,嚷嚷什么呢!”

 
 

男朋友不依不饶的放下酒瓶子,站了起来:“今天要么咱俩去开房间,要么咱俩就分,你选一个吧!”

 
 

周浩不知道该怎么选择,为难的坐在凳子上,坐也坐不安稳,像只迷失了的方向的大毛毛虫似的扭来扭去。一方面不愿意失去好不容易遇到的男朋友,另一方面,也很不情愿和他做那事,因为总觉得这人粗鲁暴躁,像只没进化好的野兽。

 
 

他正左右为难,突然一只手伸到他面前,手里还端着个铁盘子。他惊讶的抬头看去,看见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站在那儿,冷冷的告诉他:“5号桌,十个腰子。”

 
 

他还没来得及说话,他男朋友已经开始瞪眼睛了:“什么腰子,我们没点腰子,送错了!”

 
 

“哦,好。”年轻人面无表情的又收回了大腰子,看了周浩一眼,转身走了。

 
 

烧烤摊的灯光很昏暗,周浩从头到尾都没能看清这人的脸,只能听到他的声音,清朗又低沉。

 
 

有这么个小插曲拖延时间,他得以将心中所想组织成语言,一本正经的告诉他男朋友:“其实,我心里真的没准备好,我觉得,咱俩相处的时间还短,应该再互相了解一下,再决定要不要更进一步。”

 
 

“放屁!”他男朋友咆哮了起来:“你还真把自己当黄花大姑娘一样金贵了?还相处个屁啊,谈恋爱不就是睡觉吗,不睡觉谁和你谈!”

 
 

周浩觉得脸上烧起了一团又愤怒又羞耻的火焰,嗓门也拔高了,然而又无法立时撕破脸皮,还是克制着没飙脏话:“你说什么呢!你想法怎么这么肮脏啊,没有感情基础的……那啥,那和动物有什么区别!”

 
 

“你慢慢思考人生哲学吧,啊!”他男朋友把一个啤酒瓶用力摔在地上:“咱俩从今天开始,拜拜了,妈的一个大老爷们,我还寻思随便玩呢,比姑娘还难搞,装什么啊!”

 
 

前男友骂骂咧咧的抓起包走了,留下周浩坐在烧烤摊前的小马扎上,面前是摔得稀碎的啤酒瓶,和一堆撸的干干净净的铁签字。

他没觉得难过,只是觉得被羞辱了。本来以为会认真展开的感情,变成了个笑话,本来以为是难得找到的伴侣,结果找他就是为了泄火。

 
 

他真的不是矜持,也不是装纯,只是觉得肉体关系是很严肃的事儿,如果没有感情,那怎么可以发生呢。

 
 

周浩觉得自己没想错,所以不肯挪地方,继续坐在那儿思考,越思考越委屈。委屈到了一定程度,他感到了饿意,扯着嗓子喊:“老板,再来20个串儿!”

 
 

没人搭理他。

 
 

周浩有点急眼,转头看向烧烤车,发现那儿是空的。

 
 

他纳闷了,站起身来,原地转了一圈,才发现斜后方已经嘈杂成了一片,似乎有人打起来了,本来大口喝酒大口吃串儿的食客都变成了旁观者。

 
 

周浩快步走过去,越过层层叠叠的后脑勺,往人群里看去,发现刚才烤串的年轻人和两个光头扭打在一起,战况无比激烈。

 
 

几个围观的闲人边看边评论:“哎呀,小伙子身手不错啊,不过一打二,要吃亏啊!”

 
 

“那两个光头不地道,就是特意来找事儿的!非说羊肉串是老鼠肉做的!羊肉和老鼠肉,能吃不出来吗!”

“对啊,我看见他们把肉扔地上,让小伙子捡起来吃,欺负人啊!这换了我,我也揍他们!”

 
 

这边大爷大哥们讨论的热火朝天,那边三个人打得难解难分,拳脚声和怒骂声混合在一起,激烈到胆小的人听了要做噩梦的程度。

 
 

周浩听了来龙去脉,本就气不忿,又感激刚才那个年轻人有意无意的解围,内心的天平开始倾斜:“这帮坏人就没人管了?怎么不报警抓他们啊!”

 
 

一个摇着蒲扇的老爷子冲他直摇头:“傻小子,那几个一看就是混道上的,谁敢报警啊,再说了,警察来了,都管不了他们!”

 
 

周浩气坏了:“怎么可能,我就不信警察不管!”从口袋里摸出电话卡,就要去附近找电话亭。

 
 

老大爷急了,拉住他的手:“傻孩子,你干什么,那帮流氓知道你报警,还不报复你啊!”

 
 

周浩听见报复两个字,也有点手抖,然而在他犹豫的几分钟里,那个年轻人脸上挨了一下狠的,鼻血星星点点的飞溅出来,滴在周浩面前的一块空地上。

 
 

他看着那几滴血,像是被火烧了一样跳起来,把老大爷的警告扔在了脑后,急匆匆的跑去找电话亭报警了。

 
 

周浩跑了两条街,才找到一个电话亭,他哆嗦着手挂110,挂了好几遍才接通,警察问了问事由和出事地址,表示会在10分钟之内感到,他才松了口气,一路小跑着赶回了烧烤摊。

 
 

然而当他回到原地,发现那场激烈的战斗竟然已经结束了。光头们不知去向,围观的客人也都跑了个干净,只有桌椅板凳倒了一地,昭示着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。

 
 

那个年轻人坐在碎玻璃里,脸上脏乎乎的,有青有紫,高一块低一块的,正在用手擦着汹涌的鼻血。

 
 

周浩赶紧掏出纸巾过去帮那人堵鼻子:“没事儿吧你,把头仰起来,还有,把只手举起来,能止血的!”

 
 

那人鼻青脸肿,眼睛都睁不开了,含含糊糊的对他说了两个字,好像是个谢谢。

 
 

周浩看了看周围的一片狼藉,替那人感到了着急:“你这东西都坏了,得赔不少钱吧!”

 
 

那人摇摇头,示意不用他管。

 
 

周浩束手无策的看着那个年轻人,看他头发凌乱了,衣衫也破碎了,是狼狈到了极点的样子。

他突然觉得,这人也就和他差不多一个年纪,他还在学校学习,最大的烦恼不过是遇上了一个讨厌的男朋友,而这个人在社会里摸爬滚打,已经是伤痕累累。

 
 

他掏了掏衣服口袋,掏出仅剩的一张100元纸币,想给那人,又觉得带了施舍的性质,为难极了。四处张望一下,突然看到了那人扔在远处的衬衫外套,灵机一动,走过去把那件衣服捡了起来,拍拍上面的灰,顺势把钱塞进了衣服口袋里。

 
 

“把衣服披上吧,起风了。”周浩若无其事的走回来,把衬衣递给那人。

 
 

年轻人接过衬衣,没有穿,只是搭在胳膊上,咳了一声,向脚边吐出一口血水。

 
 

周浩正想在关心他几句,远处突然响起了警笛声,他后知后觉的想起了报警的事儿:“我,我报警了!那两个坏人跑哪儿去了,你还记得他们长什么样吗?”

 
 

年轻人一下子站起来,变了脸色的看着他。

 
 

周浩不知道他的紧张从何而来:“怎么啦,你忘啦,没事儿,我还记着些呢!我跟你一起和警察说!”

年轻人急匆匆的推开他,冲到烧烤车前,火速的开始收拾,他捡起了几样还完好的东西,和没烤完的肉一起扔进车里的塑料大盒子,然后推着车,一瘸一拐的走了。

 
 

周浩呆呆的站在原地,一阵风吹来,把他出了汗的身子吹了个透,他突然觉得,自己好像是好心做了坏事儿。

 
 

几个警察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他身边,看着满地废墟问他:“谁报的警,打架的人呢?”

 
 

周浩心虚的不敢看警察叔叔:“人跑了……往……往那儿跑的。”

 
 

他指了一个相反的方向。

 
 

他在警察局做笔录做到半夜,没精打采的回到学校,发现宿舍大门已经锁了,对着舍管大爷求天告地,才被放进了自己的寝室,躺在床上回味了一下这一天的种种,被羞辱,被分手,报警,坑人……觉得简直倒霉透了。

 
 

他心事重重,连梦也做的不安稳,梦里梦见了那个挨打的年轻人,那人满脸的青紫血污,看着骇人极了,然而冷淡又温柔的端给他一盘大腰子。

 
 

周浩没睡好觉,第二天晕头转向的去上课,结果走到教室门口,发现自己小范围的出了名。

 
 

帮他出名的正是他那位狂野的男朋友,那人站在教室前面,正在跟全班宣扬他是个变态,喜欢男的。

 
 

周浩是正儿八经家庭长大的孩子,没见过这种下作的人,站在教室门外,一时之间气得双手都哆嗦。

 
 

他的前男友还在那儿叫唤:“我跟你们说,周浩不但变态,那方面还有点问题,肯定是无能。”

 
 

周浩在班级里人缘一直很好,这时候教室里就开始有疑问了:“我说你怎么知道那么详细啊,他跟你处了啊?”

 
 

前男友张口结舌:“不,不是,我,我那什么……”

 
 

其他的同学也开启了嘲讽模式:“你这儿说的天花乱坠的,结果你不是也喜欢男的吗!”

 
 

“真无知!你是不是学医的啊,喜欢同性怎么就变态啦!”

 
 

“我还是双呢,你说我变态吗?”

 
 

“我还是无性恋呢!”

 
 

学医的学生,对人体的一切都可以当做科学来讨论,于是质疑的尺度也开始增大,到了后来,已经有人认真的问那位悲催的前男友:“我看周浩生理机能挺正常的,是不是你太丑了,他才对你没反应的啊?”

 
 

周浩听到这儿,有点想笑。

 
 

舆论虽然对他很友好,他还是没办法不难受,更不想在这种时刻走到人群里去,接受大家的慰问。

 
 

他毅然决然的翘了那节解剖课,背着书包,买了两个肉包子,溜出校门,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溜达。10点之前的天气还很凉爽,阳光的力度不强,不会让人觉得晒得难受,正是适合散步的时间。

 
 

他走到一个小公园门口,又看到了昨天那个年轻人。

 
 

那人经过了一夜的时间,脸上的伤肿得更厉害了,丑的几乎看不出本来面目,但是周浩还是很确定是他。

 
 

他因为昨天的事儿,很是内疚,想上去问候那人一句,可是还没迈出脚步,就看到那人身后转出另外一个青年来。

 
 

这个青年个子矮一些,一脸稚嫩,却扬武耀威的跟那人嚷嚷:“哎,丁哥让你跟着我,你就好好跟着我,这道上谁不知道我邹哥的大名啊,好好学着点儿!”

 
 

那人肿得变形的脸动了一下,似乎是笑了一声,然后又说了几句听不清楚的话。

 
 

矮个子很满意的拍手:“这就对了嘛,我跟你说,咱们帮派,那也是字号叫的响的,你千万不要给我们丢脸啊!”

 
 

那人双手插在口袋里,点了点头。

 
 

周浩隔的虽然远,却也听清楚了他们的对话,他收回脚步,内心里涌上一丝失望。

 
 

这个人原来也是“混道上”的人,昨天的斗殴原来也只是他们狗咬狗,黑吃黑。

 
 

算他多管闲事了,昨天还一直在担心这人,怕他伤的厉害,怕他损失了不少钱,怕他一瘸一拐的带着东西跑,伤口愈合得更糟糕。

 
 

其实人家有组织有帮派有后台,哪用得着他操心呢,黑道的事儿,自有黑道的解决方法,他难得勇敢的报警,也是给人家添堵。

 
 

周浩郁闷坏了,转头往回走,没走出几步,又看见了他倒霉的前男友。

 
 

前男友应该是忍受不了来自同窗的群嘲,也翘课跑了出来,一见到周浩,表情称得上狰狞。

 
 

“艹,我正想找你算账呢!”前男友咆哮着上前来揪他领子:“你他妈到处说我什么了,今天我让人笑话的抬不起头来!我告诉你,我今天非揍你不可!”

 
 

周浩看见他,就恶心,听见他歪曲事实,更恶心,决定好好为自己出一口恶气:“你不找我,我还想找你呢,要打就打,少废话,打赢了我再说别的!”

 
 

前男友见惯了周浩往日的活泼和善,一直以为他是一只好捏的大号软柿子,看到他今天一反常态的杀气腾腾,突然有点犹豫:“打,打就打,我怕你啊!不过我告诉你,我下手可不留情,你要是不想受伤,现在滚还来得及!”

 
 

“你最好别怕我!”周浩冷笑一声,一拳正中那人鼻子。

 
 

前男友人高马大,外强中干,打起架来永远慢半拍,被周浩拽着领子踹了好几脚,连周浩的脸都没碰到。然而远远的看来,他山一样的大个子和周浩扭打在一起,却像是占了上风。

 
 

周浩正踹得过瘾,突然被人给拽开了,他定睛一看,一个高个子代替了他的位置,对着他前男友利落的挥出几拳,拳拳正中目标,末了飞出一脚,把那个倒霉鬼踢的在地上打了个滚儿。

 
 

是那个鼻青脸肿的年轻人。

 
 

那人声音很不好惹,抬手指着前男友的鼻子:“你以后动他一下,我就收拾你一次,听见没有?”

 
 

前男友的身心都遭受了重创,坐在地上鬼哭狼嚎:“我不敢了,不敢了,大哥饶了我吧。”

 
 

年轻人又踢了他一脚:“赶紧滚。”

 
 

周浩张口结舌的看着前男友哭哭啼啼的跑远了,他拉回视线,看着那个年轻人背对着他,拍了拍自己的手。

 
 

“你……”周浩不知道该和这位黑帮枭雄说点什么,他本来也没吃什么亏,无法谢他出手相助,想了半天,只好告诉他:“你脸上的伤可以用煮鸡蛋揉开,消淤血比较快。”

 
 

那人很认真的告诉他:“谢谢你。”

 
 

这下轮到周浩不好意思了:“谢什么啊,是你帮了我啊。”

 
 

那人摇摇头:“还有昨天的事,也谢谢你。”

 
 

周浩不知道为什么,被这个人郑重其事的感谢,会觉得有点心酸。

他被自己的前恋人狠狠的捅了好几刀,本来应该是痛苦的,却从这个两面之缘的陌生人身上得到了些温暖。而眼前这人明明是个坏人,却倒霉的要命,也有礼貌的要命,对他做的那点微不足道的事,还谢个没完。

 
 

那人矮个子的同伴跑了过来,咧大了嘴嚷嚷:“哥,你,你身手这么好啊,怪不得大哥喜欢你啊!哥,我以后就跟你混了!”

 
 

那人淡淡的招呼他的同伴:“走了。”转身大步的走开了。

 
 

矮个子屁颠屁颠的跟着他跑:“哥,虽然你今天第一天出来混,但我觉得,你一定前途无量!咱俩拜个把子吧,以后就一起行动了!我连咱俩的外号都想好了:x市双子星!你说够牛逼吗?”



 
 

周浩站在原地,一时反应不过来,只好认真的在脑中琢磨他们的对话。

 
 

他琢磨了几遍,才后知后觉的的发现,今天应该才是那个人当流氓的第一天。

 
 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 .

.

.

.







 
 外链无了


 
 

番外  邂逅之前  完

 
 

.

.

.

.

 lof最近抽链接啊,希望能看

评论(70)
热度(34)

© 未闻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