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闻君

此时温存

写手问卷

来自我心爱的@裤衩儿。

答应她要搞,终于有时间了!睡前抓紧搞一下!



1.笔名的由来?

随意取的,我经常换马甲,均无太大意义。


2. 最初促使你创作同人文的动力是什么?

我太喜欢瞎写了,以前自己想故事写,后来发现:还可以给喜欢的CP写东西呢?居然写了还有好多人要看?!

当然正式搞同人以后的动力一直来自官方喂屎。官方告诉我:他们不成了,你别勉强。不,我偏要勉强!(敏敏附身)


3. 谈谈自己的写作风格?

经常被评价的是疏于描写,注重情节。大概是简陋+写实风?

很遗憾写不出那种仙气飘飘的东西,我没法脱离生活太远。比如卢一匹之类大神写的,即使在幻想里我都幻想不出来。


4. 对于热度和评论更看重哪个?

我经常想不起看热度,但是有评论的话会很当回事,如果有人评论:“看不懂”的话就会开始思考是不是节奏出问题了。


5.一直以来,最想放弃的坑是哪个?

很惭愧每个都想填,但是我耐性一般精力有限,而填坑真的是一份苦工。因为不能填坑我现在都只硬盘了(掩面)。


6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不太会,我都把创作当作一种解压的方式,如果有情绪一般都是:太累了写了这么久都没写完大纲的一半!累死我了……


7.如何规划文中的配角?

一般都是卖萌担当。我好喜欢让可爱的角色出来卖萌!


8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从前喜欢BE。但曾经的一次经历让我发现:有时一个真正的HE对人如同一剂强心针,是真的能解开一些迷思的。此后我基本都写HE了。


9. 创作的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来自“我偏要勉强”2333,勉强着勉强着就想到:好像还可以这么搞?

当然这份勉强再向上追溯,就来自于角色的脸和性情了。有魅力的脸和有魅力的品质在我眼中一样性感,能极大的激发创作欲。


10.同人文创作过程中,会将个人感情带入同人文吗?

一定会啊,毕竟写同人就是受内心感情驱动的。

但是我一般不会安排最爱的角色得到数不胜数的爱,而是喜欢把他放到道德困境或者艰难的命运里吃点苦……当然他们多数在原作里已经活的很坎坷了,我这里这点磨难,洒洒水啦!


11.写作的时候有什么个人习惯?

好像没有哎,都是拿起来手机就写……


12.长篇和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喜欢短篇,因为太懒了,可惜我写故事总是拖太长以至于都变成了中长篇的体量。5-7万字的篇幅是自我感觉发挥最好的。


13.写作之前会做什么准备?

打开手机233

真的没啥准备,基本连查资料都是现写现查的,一切细节只是为了故事看起来更像真的一点,用不到的我都不会去了解。


14.最喜欢写的场面是什么?

对抗命运翻车?……太悲壮了以至于我写的时候会很兴奋,往往可以调动全部情绪。


15.自己最大的写作问题是什么?

这个未免太多了吧……天赋的差距基本是没办法用技巧来弥补的,问题是我也没什么技巧,又非常懒惰。


16.欣赏的作家有哪些?为什么?

比起作家本身,我更容易真心的欣赏他们的某篇作品和某个人物。比如《金瓶梅》,这种作者都没法考究的。比如方方的《风景》,那个自杀的二哥,死前最后一句话说:“不是死,是爱。”比如路内的《女神陷阱》就很好,《慈悲》反而一般般。

不过我看本土作家比较多,国外的真的很少,实在记不住外国人名和地名,文盲本盲是也。


17.喜欢什么样的题材?

对抗命运,或者追逐爱。


18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激情过了就不会改了。

之前的作品,有极少部分令我觉得:这么工整怎么会是我写的?难道是天意递给我一支笔?
另外一些则是:虽然很差但仍能感知当时炽热的心。这个人充满魅力,但我已忘了爱(。


19. 是否想过出本?

不考虑。


20. 有哪个读者让你印象深刻吗?

我心爱的裤衩儿啊!当然我也是她的读者!我俩识于微时(现在也微),那会还有时差,她每天一边赶死线一边艰难的给我长评,我一边搬砖一边为她的文痛彻心扉。我真的好爱她。

当然我觉得关注我的读者朋友,也都很好很宽容,能忍受这种长年锁文又行踪飘渺的博……


21.喜欢或擅长的角色设定是什么?

这个之前发过:

子曰:暴虎冯河,死而无悔者,吾不与也。

暴虎冯河,死而无悔,就是我最喜欢的那类角色。 


22.写写自己的生活?

搬砖为生,还在为了财务自由奋斗。从前以为人应当保持一生的热烈,但是年岁渐长之后,我这瓶子还是渐渐空下来。

然后……最近在搞一些失败的投资,一直补仓,一直热泪盈眶 =w=



23.谈一谈自己喜欢的电影?

喜欢垃圾喜剧和怪兽片,但我这几年的确很少看电影。上次看还是过年前,《盗火线》,很惊艳。因为阿尔帕西诺帅绝人寰,而枪战戏极度还原现实,展现了现代热兵器真正令人胆寒的杀伤力!

(啊没有说盗火线是垃圾喜剧和怪兽片的意思……虽然我觉得主角尼尔就是怪兽一样没有任何错处的角色!)


24.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/诗句/文章。

说来惭愧,最近一次把我听哭的,是尧十三的《二嬢》。

这歌词也没啥可摘录的=w=


25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”以外的感言。

快乐是很难得的,祝大家天天都能快乐!


26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。

这个还真没有,我基本不在写东西时听歌……


27.转三个朋友,可以吗?

我的老朋友 @顾非卿 卿卿,还有 @皮子耳朵 牙牙。

呃,想不到了,其实这几个朋友可能都已经不用lof了。其实我也不知道下个月或者下一年我自己是不是还在用。


但是没关系,大家都要尽可能游到让自己舒适的地方去。

山水有相逢!


评论(1)
热度(13)

© 未闻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